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賞鯨 金針花
目前位置:首頁 / 認識農兒網
 

Mita好生活

清明節的由來

在現代清明節是一個祭祖的節日,但其實清明最一開始的時候,只是二十四節氣的名稱,古代人們的生活作息都是跟著二十四節氣走,經過人類歷史的演變才將清明節決定成一個節日。

清明這個節氣有著「萬物復甦醒,萬物清潔明亮」的意思,這個時候的人們會在這個時間出門郊遊、踏青,也是利用這個時候去祭拜祖先。

 

認識農兒網

        嗨!親愛的小朋友,歡迎光臨農業部的「農業兒童網」,這是特別為您設計的網站喔!農業部是我國最高農業行政機關,農業部主管的業務可真是包山包海呢!不管是山上的水土、森林與蟲獸,海中的魚蝦及漁船,田裏的蔬果和花卉,空中的鳥禽,牧場的動物,家裏的寵物,或是我們的農漁民和消費大眾等,都是農業部關心、服務或照顧的範疇。總而言之,農業與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主管農業行政的農業部當然是大家生活上的好朋友。

 

        「農業兒童網」101年起有更精采絕倫的內容要和您分享!例如「好好吃」中的「四季好料」、「元氣料理」、「市集走一回」單元,告訴家長和小朋友怎麼挑、怎麼吃、怎麼買的聰明吃當令的方法;「小農大本事」及「校園小農夫」單元內的大、小農夫栽種蔬果的樂事與趣事,則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栽培作物的知識;「我的學習單」,配合台灣各地鄉土風情、民俗節慶,以小朋友學習的教材為基礎,為老師及小朋友準備的資源平台。「遊戲屋」中的「Mita愛卡拉」單元不但讓小朋友邊看MTV邊唱歌,還能下載輕鬆有趣的遊戲讓你度過快樂時光!「玩樂報馬仔」提供各地親子活動訊息及農場好去處,讓你玩得知性又感性。想要有更多有趣、豐富的知識嗎?歡迎到「農業兒童網」挖寶喔!

 

        「農業兒童網」提供您豐富的農業知識,可以為您解答農業問題,也提供多樣的生活資訊,可以增加您的生活樂趣呢!希望您能善加利用,並介紹給親朋好友, 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好吃、好玩、好健康的台灣農業,同時也一起來關心我們的農業、守護我們的鄉土。

農業部的大家長

陳駿季 代理部長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博士
國立中興大學糧食作物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畢業

  經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副研究員兼課長 88.07-95.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研究員兼課長 95.09-96.0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研究員兼副場長 96.05-97.0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研究員兼副所長 97.08-99.0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所長 99.09-108.0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108.03-112.07
農業部政務次長 112.08.01-
農業部代理部長 112.09.21-

 

Mita小檔案

Mita大紀事

mita家族  Mita出生在臺灣鄉下的小農村裡,因為Mita出生在農業資源豐盛的產地--臺灣,所以爸爸幫她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Mita(Made in Taiwan Agriculture)。
Mi爸介紹:
  Mi爸非常疼愛Mita,博學多聞的他,可是女兒的博士老師,Mita有任何問題,找爸爸準沒錯喔!Mi爸也常常善用農業部的網站相關資源,種盆栽、訂閱農業電子報、找好玩活動,通通都難不倒他呢!
Mi媽介紹:
  一身好手藝的Mi媽,更是綠化手指達人哦!Mita家裏擺滿色彩繽紛的盆栽,偶爾喝喝香草茶、品嚐香草餐,或是作營養又好喝的酪梨牛奶、蜂蜜小麥草汁…自採自摘,讓Mita長得漂亮又健康喔!

炭狗介紹:
  炭狗是Mita在黑漆漆的黑炭堆中發現的小狗,每天Mita會帶著牠到處去玩,除了上學炭狗不能跟之外,炭狗總是跟Mita形影不離。每當Mita上學時,炭狗最喜歡待在家門口曬太陽,享受陽光的洗禮,也可以幫忙顧家。

Mita檔案下載

親切的Mita一家         和樂融融的Mita一家人大方的提供他們的照片,喜歡Mita家庭的各位歡迎下載使用,但有一個小小約定,使用時需要遵守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原始ai圖檔下載(zip)-將另開新視窗 按我下載圖檔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點我了解更多創用CC授權條款?-將另開新視窗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