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藍染(全年)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賞鯨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蒸蛋捲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讓人百吃不膩的蛋捲新吃法,包覆在蛋皮內的豬絞肉也可以換成雞肉,主要就是透過蒸的方式輕鬆吃到肉香十足的蛋捲,是豪華版的蛋捲早餐喔!

認識食材 雞蛋
材料
蛋皮:雞蛋3個、太白粉1匙、鹽少許、油 內餡:豬絞肉約200g、醬油1匙、蔥1根、薑泥少許、鹽、雞精粉、香油少許、太白粉少許、麵粉糊 沾醬:海山醬或蚵仔煎醬
製作時間
25分鐘
資料來源
Amanda的生活家常與美食

料理步驟

  • 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加太白粉、鹽攪拌均勻,不沾平底鍋起鍋,開小火抹少許油,倒入一半蛋液,順時鐘慢慢轉動鍋子,蛋液逐漸往外擴散,蛋皮厚度才會平均。直到蛋液不動平放鍋子。

    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加太白粉、鹽攪拌均勻,不沾平底鍋起鍋,開小火抹少許油,倒入一半蛋液,順時鐘慢慢轉動鍋子,蛋液逐漸往外擴散,蛋皮厚度才會平均。直到蛋液不動平放鍋子。

  • 蛋皮不必翻面,煎熟蛋皮,熄火,由邊緣取出蛋皮,另一半蛋液同樣作法。

    蛋皮不必翻面,煎熟蛋皮,熄火,由邊緣取出蛋皮,另一半蛋液同樣作法。

  • 豬絞肉加入蔥末、薑泥、醬油、鹽、雞精粉、香油、太白粉,攪拌均勻,持續攪拌使肉產生黏性。絞肉餡鋪於蛋皮1/3處,從邊捲裹成蛋捲,邊緣抹上麵糊固定。

    豬絞肉加入蔥末、薑泥、醬油、鹽、雞精粉、香油、太白粉,攪拌均勻,持續攪拌使肉產生黏性。絞肉餡鋪於蛋皮1/3處,從邊捲裹成蛋捲,邊緣抹上麵糊固定。

  • 捲裹好蛋捲,放入蒸籠水煮開改中火續蒸10-13分鐘蒸熟,取出斜切成片擺盤,中間放上海山醬 蒸熟蛋捲顏色較白,蛋捲也變胖了。

    捲裹好蛋捲,放入蒸籠水煮開改中火續蒸10-13分鐘蒸熟,取出斜切成片擺盤,中間放上海山醬 蒸熟蛋捲顏色較白,蛋捲也變胖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夏季植栽
Mita漫畫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