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鯨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賞櫻花
facebook分享
白精靈菇蒜蒸蛤犡

白精靈菇的口感滑順脆甜,吸飽了蛤犡湯後,實在是太美味了!用電鍋煮出簡單清爽的料理,夏天不用揮汗也可以做好一道菜呢~

認識食材 文蛤
材料
白精靈菇一包、蛤犡半斤或一斤、薑絲少量、蒜泥少量、米酒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TJ♥幸福日記

料理步驟

  • 白精靈菇洗淨,鋪在盤子上,再鋪上一點蒜泥。

    白精靈菇洗淨,鋪在盤子上,再鋪上一點蒜泥。

  • 蛤犡吐沙洗淨處理後,直接鋪在菇上,接著灑上薑絲,加一湯匙米酒。

    蛤犡吐沙洗淨處理後,直接鋪在菇上,接著灑上薑絲,加一湯匙米酒。

  • 電鍋外鍋約半杯水,直接將盤子放入,按下開關。

    電鍋外鍋約半杯水,直接將盤子放入,按下開關。

  • 電鍋跳起之後即完成。(因為蛤犡本身就帶有鹹味,所以不用另外調味了)

    電鍋跳起之後即完成。(因為蛤犡本身就帶有鹹味,所以不用另外調味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桌布下載
自然科學館
二十四節氣
春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