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金針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溫室(全年) 賞鯨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檸檬醋

夏天,清爽的健康飲品自己做,簡簡單單消去炎熱的暑氣。

認識食材
材料
廣口玻璃瓶一個(沸水煮過拭乾)、檸檬4-6個、冰糖400-600公克、白醋或糯米醋300-500cc
製作時間
二個星期
資料來源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料理步驟

  • 檸檬洗乾淨或者用小蘇打泡過後用紙巾擦乾,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檸檬洗乾淨或者用小蘇打泡過後用紙巾擦乾,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 檸檬去掉頭尾,切成薄片。廣口瓶裡,一層檸檬,一層冰糖,重複放到約8分滿。

    檸檬去掉頭尾,切成薄片。廣口瓶裡,一層檸檬,一層冰糖,重複放到約8分滿。

  • 加白醋或糯米醋,倒滿瓶子到9分滿,蓋過檸檬。(檸檬發酵期間會釋出水分,留點空間才不會過滿溢出)

    加白醋或糯米醋,倒滿瓶子到9分滿,蓋過檸檬。(檸檬發酵期間會釋出水分,留點空間才不會過滿溢出)

  • 蓋上蓋子,放到避光陰暗(涼)處存放等發酵,一般在二個星期後,冰糖融化就可以喝了。(過程中千萬不要碰到水,避免發霉)

    蓋上蓋子,放到避光陰暗(涼)處存放等發酵,一般在二個星期後,冰糖融化就可以喝了。(過程中千萬不要碰到水,避免發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春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