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馬告香料雞

馬告,又名山胡椒,有著香茅、薑、檸檬、花椒和黑胡椒的香氣。用馬告加上少許鹽,帶出雞肉的甜味;再以少許米酒,提升馬告的香氣。以馬告入菜,真是太美味啦。

認識食材 馬告
材料
土雞切塊 1盒、馬告 適量、鹽 少許、米酒 少許、檸檬 1/4顆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蘋果愛料理

料理步驟

  • 將馬告放入塑膠袋,用刀柄壓碎。

    將馬告放入塑膠袋,用刀柄壓碎。

  • 雞肉兩面均灑上步驟1的馬告碎和鹽,稍微用手幫肉「馬殺雞」一下。

    雞肉兩面均灑上步驟1的馬告碎和鹽,稍微用手幫肉「馬殺雞」一下。

  • 取出不沾鍋平底鍋,將雞肉帶皮那面朝下,蓋上鍋蓋,開中火慢煎(不需放油)。

    取出不沾鍋平底鍋,將雞肉帶皮那面朝下,蓋上鍋蓋,開中火慢煎(不需放油)。

  • 待雞皮煎到焦黃色時,翻面續煎,淋上米酒,再蓋上鍋蓋。待肉煎熟後,打開鍋蓋1分鐘(讓酒精揮發),香氣十足的馬告香料雞完成囉。

    待雞皮煎到焦黃色時,翻面續煎,淋上米酒,再蓋上鍋蓋。待肉煎熟後,打開鍋蓋1分鐘(讓酒精揮發),香氣十足的馬告香料雞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