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賞鯨 藍染(全年)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免烤箱南瓜蛋糕

低油低糖無奶的烤南瓜蛋糕,適合容易乳製品過敏體質,沒有烤箱也能做!

認識食材 南瓜
材料
南瓜泥1碗、雞蛋4個、麵粉80克、糖2大匙、植物油1大匙、豆漿80ml
製作時間
4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BLKfingers

料理步驟

  • 將蛋白與蛋黃分離 蛋黃與糖、油、麵粉依次混和攪拌均勻成蛋黃糊 蛋白(加點糖或醋,忌油)打發後,先1/3拌入蛋黃糊,再將蛋黃糊全部倒入打發蛋白內,輕輕混和均勻(非攪拌) 不沾鍋加熱後,不必放油,倒入上述粉漿1/3

    將蛋白與蛋黃分離 蛋黃與糖、油、麵粉依次混和攪拌均勻成蛋黃糊 蛋白(加點糖或醋,忌油)打發後,先1/3拌入蛋黃糊,再將蛋黃糊全部倒入打發蛋白內,輕輕混和均勻(非攪拌) 不沾鍋加熱後,不必放油,倒入上述粉漿1/3

  • 南瓜不必去皮打成泥一碗,與少量糖混和,平均倒入開始加熱的麵糊

    南瓜不必去皮打成泥一碗,與少量糖混和,平均倒入開始加熱的麵糊

  • 將剩下1/2的麵糊倒入鍋內,覆蓋南瓜泥後,中小火加熱、加蓋約10-15分鐘,至表面呈現如圖後翻面(不沾鍋不黏鍋很容易)

    將剩下1/2的麵糊倒入鍋內,覆蓋南瓜泥後,中小火加熱、加蓋約10-15分鐘,至表面呈現如圖後翻面(不沾鍋不黏鍋很容易)

  • 翻面後繼續中火加蓋烘烤5-8分鐘即可。 火量不可大,中小火佳。

    翻面後繼續中火加蓋烘烤5-8分鐘即可。 火量不可大,中小火佳。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夏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