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吃西瓜 桑葚(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facebook分享
草莓布丁塔

把重點放在煉奶布丁和新鮮草莓上,所以選用了個有深度的派盤(盅),這份量可以做出兩個,絕對滿足。

認識食材 草莓 雞蛋 牛奶
材料
派皮2片、蛋2顆、牛奶120ml、煉奶30ml、草莓10顆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製作布丁餡。把蛋、牛奶和煉奶全倒入盆內,攪拌均勻。過篩濾去蛋內雜質,即布丁液。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製作布丁餡。把蛋、牛奶和煉奶全倒入盆內,攪拌均勻。過篩濾去蛋內雜質,即布丁液。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 派皮桿成厚0.3公分,再把派盤放在派皮上,量一下大小,裁一下。然後把派皮鋪進派盤內,要密合。

    派皮桿成厚0.3公分,再把派盤放在派皮上,量一下大小,裁一下。然後把派皮鋪進派盤內,要密合。

  • 把布丁液倒入派盆內,八分滿就好,送進烤箱烤15分鐘。

    把布丁液倒入派盆內,八分滿就好,送進烤箱烤15分鐘。

  • 烤好放涼。再將草莓洗好對切小心擺上,再淋上煉奶。

    烤好放涼。再將草莓洗好對切小心擺上,再淋上煉奶。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