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螢火蟲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facebook分享
豉汁燒雞

豆豉與高粱融合出的香氣,真的很無敵~

材料
雞腿排1副、蔥1支、辣椒1/2支、濕黑豆豉1小匙、薑2片、高粱酒2大匙、水50c.c.、麵粉1小匙、水1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蔥、辣椒、薑切末。雞腿排切塊。麵粉和1大匙水調勻。雞肉下鍋,以雞皮面朝下煎出油脂,再翻面煎,不用煎熟。

    蔥、辣椒、薑切末。雞腿排切塊。麵粉和1大匙水調勻。雞肉下鍋,以雞皮面朝下煎出油脂,再翻面煎,不用煎熟。

  • 辣椒、濕黑豆豉下鍋炒出香氣。

    辣椒、濕黑豆豉下鍋炒出香氣。

  • 加入高粱酒,拌炒一下。鍋子很熱,加時可先關火,稍拌一下再開火。倒入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肉熟。

    加入高粱酒,拌炒一下。鍋子很熱,加時可先關火,稍拌一下再開火。倒入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肉熟。

  • 加麵粉水勾欠,拌勻煮滾。熄火,再撒上蔥花即可盛盤。

    加麵粉水勾欠,拌勻煮滾。熄火,再撒上蔥花即可盛盤。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