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玫瑰(春天)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鴨稻(全年)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豉汁蠔油雞

雞腿肉先醃入味,炒時再加上豆豉汁和蠔油,很簡單的調味,味道卻是出奇的豐富,並具層次感。

 

材料
雞腿肉4支、花椰菜1/2朵、豆豉1大匙、溫水2大匙、油1大匙、蔥綠1支、[醃料]醬油2大匙、[醃料]米酒1大匙、[醃料]蔥白1支、[醃料]薑1大匙、[醃料]蒜2瓣、[調味料]蠔油2大匙、[調味料] 水1杯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雞腿肉切小塊,再以[醃料]醃,至少30分鐘。豆豉以溫水泡5分鐘。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雞腿肉切小塊,再以[醃料]醃,至少30分鐘。豆豉以溫水泡5分鐘。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 熱油鍋,下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為讓成品看起來乾淨,醃料盡量挑出來。倒入豆豉汁。豆豉已經沒味道了,可以不用下鍋。

    熱油鍋,下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為讓成品看起來乾淨,醃料盡量挑出來。倒入豆豉汁。豆豉已經沒味道了,可以不用下鍋。

  • 加入蠔油,拌炒一下。再倒入水,約淹過雞肉。

    加入蠔油,拌炒一下。再倒入水,約淹過雞肉。

  • 放進花椰菜,蓋上鍋蓋,大火煮至雞肉和花椰菜熟。再開鍋蓋,大火煮收汁,即完成。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放進花椰菜,蓋上鍋蓋,大火煮至雞肉和花椰菜熟。再開鍋蓋,大火煮收汁,即完成。盛盤,撒上蔥花,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元氣料理
冬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