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金麥浪 鴨稻(全年) 螢火蟲 藍染(全年)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麥仔煎

我是叫她「麥仔煎」,也有人喊她「麥煎餅」、「麵煎餅」,還有馬來人稱她是「麵煎粿」,不論她叫甚麼名字,都不影響她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以及留在口腹的美味。

 

材料
中筋麵粉130克、酵母粉1小匙、二號砂糖2大匙、蛋1顆、水160c.c.、油適量、熟花生1大匙、糖粉1大匙、黑白芝麻1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麵粉過篩後,加入酵母粉、二號砂糖。蛋打散,加入。 一邊慢慢倒水,一邊攪拌成麵糊。覆上保鮮膜,靜置發酵30分鐘。

    麵粉過篩後,加入酵母粉、二號砂糖。蛋打散,加入。 一邊慢慢倒水,一邊攪拌成麵糊。覆上保鮮膜,靜置發酵30分鐘。

  • 利用等待發酵的時間處理 [內餡]。黑白芝麻先乾鍋中,以小火慢慢加熱,烘出香氣,放涼。把花生、黑白芝麻、糖粉放進調理機中攪打勻,備用。

    利用等待發酵的時間處理 [內餡]。黑白芝麻先乾鍋中,以小火慢慢加熱,烘出香氣,放涼。把花生、黑白芝麻、糖粉放進調理機中攪打勻,備用。

  • 以紙巾沾油,在平底鍋內均勻塗上一層。倒入一大湯匙的麵糊,並沿著鍋邊讓麵糊均勻分散。麥仔煎要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才會過癮,下麵糊時可以多一點。 以小火慢慢烘烤,要隨時移動鍋子,讓邊緣也能加熱到。

    以紙巾沾油,在平底鍋內均勻塗上一層。倒入一大湯匙的麵糊,並沿著鍋邊讓麵糊均勻分散。麥仔煎要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才會過癮,下麵糊時可以多一點。 以小火慢慢烘烤,要隨時移動鍋子,讓邊緣也能加熱到。

  • 當表面出現許多小洞氣孔時,均勻撒[內餡]。在小心地把另一半圓蓋上來,稍微壓實。當兩面都呈金黃色時,就可以上桌了。

    當表面出現許多小洞氣孔時,均勻撒[內餡]。在小心地把另一半圓蓋上來,稍微壓實。當兩面都呈金黃色時,就可以上桌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Mita漫畫
市集走一回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