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賞桐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蔬菜米麵湯

水牛城辣雞翅改成湯湯水水版! 還加了米粒麵填飽肚子,與不少蔬菜提供膳食纖維,更有濃郁的起司增添風味, 當然,絕對不可少的番茄醬,讓湯品多了酸酸甜甜滋味。

 

認識食材 胡蘿蔔 馬鈴薯
材料
米粒麵1杯、橄欖油1大匙、洋蔥1/3顆、蒜頭3瓣、紅蘿蔔1/2條、醜豆1把、馬鈴薯1顆、小番茄5顆、雞胸肉1片、高湯1000c.c、番茄醬l50m、綜合義大利香料1大匙、辣椒粉1大匙、鹽2小匙、披薩起司1小把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備一鍋滾水煮米粒麵,煮5分鐘,還保有粉心,撈起備用。

    備一鍋滾水煮米粒麵,煮5分鐘,還保有粉心,撈起備用。

  • 雞胸肉切絲,撒點鹽。所有食材切丁;蒜頭切末;小番茄對切。以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碎、大蒜末,拌炒至洋蔥變有點透明。再把雞胸肉絲、紅蘿蔔丁、馬鈴薯丁、醜豆丁放入炒。

    雞胸肉切絲,撒點鹽。所有食材切丁;蒜頭切末;小番茄對切。以橄欖油熱鍋,放入洋蔥碎、大蒜末,拌炒至洋蔥變有點透明。再把雞胸肉絲、紅蘿蔔丁、馬鈴薯丁、醜豆丁放入炒。

  • 加可果美番茄醬、辣椒粉、義大利綜合香料等,拌炒出香氣。接著倒入米粒麵。

    加可果美番茄醬、辣椒粉、義大利綜合香料等,拌炒出香氣。接著倒入米粒麵。

  • 加入高湯,淹過所有食材,並放入小番茄,煮至滾。撒進起司,再次滾即可熄火。

    加入高湯,淹過所有食材,並放入小番茄,煮至滾。撒進起司,再次滾即可熄火。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歷史文化館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田園傳書香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