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吃西瓜 桑葚(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鮪魚起司蛋餅

一口氣煎了10張蛋餅皮,放在冷凍庫裡,如此一來,未來一週早餐有著落,連消夜也一起準備好了。 在QQ的蛋餅皮上鋪上喜歡的食材,以及起司片,大口送入嘴的豐厚感,心情都好了起來。

材料
中筋麵粉135克、太白粉15克、地瓜粉45克、蛋1顆、水50c.c.、鹽1小匙、蔥末1支、油適量、鮪魚醬1大匙、玉米粒1大匙、起司片2片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蛋和水打散。倒入過篩的粉類和鹽。拌成均質狀況後,加入蔥末、玉米。

    蛋和水打散。倒入過篩的粉類和鹽。拌成均質狀況後,加入蔥末、玉米。

  • 用紙巾沾點油,擦拭平底鍋,倒入一大匙蛋餅液,以小火煎。當蛋餅周圍微微上翻,顏色變得透明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用紙巾沾點油,擦拭平底鍋,倒入一大匙蛋餅液,以小火煎。當蛋餅周圍微微上翻,顏色變得透明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 煎好的蛋餅皮可以用耐熱袋分隔裝好,放涼後放進冷凍庫冷藏,可放一個月。

    煎好的蛋餅皮可以用耐熱袋分隔裝好,放涼後放進冷凍庫冷藏,可放一個月。

  • 把鮪魚醬和玉米攪拌勻。鋪在烘熱的蛋餅皮上後,在鋪上司小塊的起司片,小心翻捲好。切小塊,上桌。

    把鮪魚醬和玉米攪拌勻。鋪在烘熱的蛋餅皮上後,在鋪上司小塊的起司片,小心翻捲好。切小塊,上桌。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探訪農村
元氣料理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