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吃西瓜 金麥浪 鴨稻(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facebook分享
滷白菜

滷白菜可是古早的家常料理,將白菜、紅蘿蔔、香菇和豬肉等一起燉煮,既美味又營養,還非常下飯呢!

認識食材 結球白菜
材料
白菜1顆、紅蘿蔔30公克、黑木耳100公克、乾香菇6公克、蔥2支、蝦米2大匙、扁魚乾20公克、豬肉絲150公克、炸豬皮(蹦皮)35公克、醬油2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2小匙、米酒1小匙
製作時間
60分鐘
資料來源
安木白。Amber

料理步驟

  • 將扁魚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油鍋中煎至呈金黃色即可取出,不要煎過頭。(扁魚等會整片入鍋煮,也可以磨細後入鍋煮,依個人喜好選擇)

    將扁魚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油鍋中煎至呈金黃色即可取出,不要煎過頭。(扁魚等會整片入鍋煮,也可以磨細後入鍋煮,依個人喜好選擇)

  • 再起油鍋,放入香菇、蝦米爆香,再放入肉絲炒到變白。之後放入蔥段、黑木耳、紅蘿蔔炒勻、淋上醬油、香菇水拌炒。

    再起油鍋,放入香菇、蝦米爆香,再放入肉絲炒到變白。之後放入蔥段、黑木耳、紅蘿蔔炒勻、淋上醬油、香菇水拌炒。

  • 放入扁魚、白菜和炸過的豬皮,加入水(約菜量的一半高度),蓋上鍋蓋悶煮約20分鐘。

    放入扁魚、白菜和炸過的豬皮,加入水(約菜量的一半高度),蓋上鍋蓋悶煮約20分鐘。

  • 等白菜煮至軟時,再下鹽、糖,然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再加入白胡椒粉、淋下香油和酒拌勻即可。

    等白菜煮至軟時,再下鹽、糖,然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再加入白胡椒粉、淋下香油和酒拌勻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著色畫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