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賞鯨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金麥浪 鴨稻(全年)
facebook分享
蔥花捲

扎實又帶有蔥花香的蔥花捲,在家也能自己做!做好的蔥花捲,可以冰冰箱保存,等要吃的時候在蒸熱,相當方便~

認識食材 小麥
材料
中筋麵粉300g、牛奶170ml、糖30g、速發酵母5g、小麥胚芽、植物油些許、蔥花、塩
製作時間
2小時
資料來源
Dalu的部落格

料理步驟

  • 酵母以約三湯匙溫水溶解,再將中筋麵粉、牛奶、糖、速發酵母混合均勻,開始揉麵,揉至「三光」:盆子光、手光、麵糰光;再揉約20分鐘後,放置約40~50分鐘,蓋上濕布,讓麵糰發酵。

    酵母以約三湯匙溫水溶解,再將中筋麵粉、牛奶、糖、速發酵母混合均勻,開始揉麵,揉至「三光」:盆子光、手光、麵糰光;再揉約20分鐘後,放置約40~50分鐘,蓋上濕布,讓麵糰發酵。

  • 將麵團桿開擠出空氣,滴上少許植物油並抹開

    將麵團桿開擠出空氣,滴上少許植物油並抹開

  • 均勻灑上蔥花,再撒上一點塩調味

    均勻灑上蔥花,再撒上一點塩調味

  • 切成所需的大小捲起來,收口向下,記得要緊密壓實,不能有空氣!中小火蒸15~20分鐘,然後悶一下,蔥花捲就完成囉!

    切成所需的大小捲起來,收口向下,記得要緊密壓實,不能有空氣!中小火蒸15~20分鐘,然後悶一下,蔥花捲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自然科學館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農業生活館
著色畫
季節旅遊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