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金針花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鯨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螢火蟲
facebook分享
清燙翼豆

翼豆被阿美族稱為「fadas」,是東部農產市集中常見食材,外型像楊桃,又叫做楊桃豆。不要覺得它看起來很奇怪,清燙過後,配上醬汁,就能品嘗它的好滋味喔!

認識食材 翼豆
材料
翼豆 適量、紅辣椒 1根、蒜頭 2~3瓣、鹽 適量、醬油 適量、麻油 少許、烏醋 少許、番茄醬 少許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藍海磯崎 鄉下廚房

料理步驟

  • 將翼豆洗淨斜切。

    將翼豆洗淨斜切。

  • 煮一鍋水,加入鹽。等待沸騰後,把翼豆放入,再轉小火。

    煮一鍋水,加入鹽。等待沸騰後,把翼豆放入,再轉小火。

  • 紅辣椒和蒜頭切細末,加入醬油、麻油、番茄醬與烏醋等,攪拌均勻,就完成醬汁了。

    紅辣椒和蒜頭切細末,加入醬油、麻油、番茄醬與烏醋等,攪拌均勻,就完成醬汁了。

  • 待翼豆燙至適合的熟軟度後,就可撈起瀝乾,可以沾醬或淋醬吃。

    待翼豆燙至適合的熟軟度後,就可撈起瀝乾,可以沾醬或淋醬吃。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春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