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賞桐花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木瓜蓮子雞湯

木瓜燉煮後有南瓜的口感,而蓮子口感鬆香,兩者搭配起來,讓雞湯有清甜的味道。

認識食材 木瓜 蓮子
材料
土雞 半隻、半熟木瓜 600克、蓮子 100克、薑片 5片、米酒 50ml、鹽巴 適量
製作時間
45分鐘
資料來源
阿肌師廚房

料理步驟

  • 煮一鍋水,依序汆燙蓮子、雞肉。

    煮一鍋水,依序汆燙蓮子、雞肉。

  • 把雞肉、蓮子放入湯鍋,加入米酒、水,先用大火煮沸,撈除浮渣後,再用小火燉煮20分鐘。

    把雞肉、蓮子放入湯鍋,加入米酒、水,先用大火煮沸,撈除浮渣後,再用小火燉煮20分鐘。

  • 放入木瓜燉煮,可視自己口感調整時間。

    放入木瓜燉煮,可視自己口感調整時間。

  • 最後加入鹽巴就完成了。

    最後加入鹽巴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