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facebook分享
秋日限定栗子燒雞

料理過後的栗子口感鬆軟,又帶有香甜的味道,和雞腿肉一起燉煮成栗子燒雞,可是秋冬限定的美食喔!

認識食材 栗子
材料
新鮮栗子 12顆、乾香菇(小) 12朵、去骨雞腿肉 400g、薑片 5片、青蔥(切段) 1支、辣椒(切片) 1根、醬油 1T、砂糖 1T、紹興酒 1T、胡椒粉 少許、香菇水 50ml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貓兒食堂

料理步驟

  • 用醬油把切塊雞腿肉醃15分鐘。

    用醬油把切塊雞腿肉醃15分鐘。

  • 雞腿肉煎至金黃後,加入薑片、蔥白段、辣椒片爆香,跟雞腿肉一起拌炒。

    雞腿肉煎至金黃後,加入薑片、蔥白段、辣椒片爆香,跟雞腿肉一起拌炒。

  • 加入栗子和所有調味料,用小火燜煮至栗子熟軟。

    加入栗子和所有調味料,用小火燜煮至栗子熟軟。

  • 最後加入蔥綠拌勻,就能上桌了!

    最後加入蔥綠拌勻,就能上桌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著色畫
冬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探訪農村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