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螢火蟲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賞櫻花 溫室(全年)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泰式檸檬酸辣虱目魚

虱目魚除了乾煎、煮湯,搭配辣椒、檸檬、魚露,做成泰式酸辣風味,一樣也非常美味!

認識食材 虱目魚
材料
虱目魚肚 1片、檸檬 1顆、米酒 1匙、薑 6片、鹽巴 適量、蔥 1根、蒜頭 7-8顆、辣椒 1根、魚露 30 C.C、檸檬汁 30 C.C、糖 15克
製作時間
20分鐘
資料來源
饗食客棧。淘氣猴VS肥獅子Cooking趣

料理步驟

  • 虱目魚洗淨擦乾後,表面抹鹽,加上薑片、蔥段及米酒醃製去腥。

    虱目魚洗淨擦乾後,表面抹鹽,加上薑片、蔥段及米酒醃製去腥。

  • 烤箱預熱10分鐘,用烘焙紙把虱目魚包起來放入烤箱,改為蒸烤,下層烤10分鐘。

    烤箱預熱10分鐘,用烘焙紙把虱目魚包起來放入烤箱,改為蒸烤,下層烤10分鐘。

  • 蒜頭、辣椒切末,並加入檸檬汁、糖、米酒、魚露混合調成醬汁。

    蒜頭、辣椒切末,並加入檸檬汁、糖、米酒、魚露混合調成醬汁。

  • 蒸烤10分鐘後,取出調好的醬汁倒入,再蒸烤5分鐘,然後燜5分鐘,就完成了。

    蒸烤10分鐘後,取出調好的醬汁倒入,再蒸烤5分鐘,然後燜5分鐘,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