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螢火蟲 溫室(全年)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雞尾包

作雞尾包是港式茶餐廳裡的麵包點心,內餡包著香甜的椰絲,簡單的作法就能讓一家人有上港式飲茶的體驗。

材料
(麵包麵糰)高筋麵粉300g、細白糖60g、奶粉10g、卡士達粉10g、快速酵母5g、溫水150g、全蛋45g、奶油30g、(雞尾餡)奶油150g、中筋麵粉70g、奶粉75g、細白糖60g、椰絲30g
製作時間
2.5小時
資料來源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

料理步驟

  • 麵包麵糰部份,將高筋麵粉、細白糖、奶粉、卡士達粉、快速酵母、溫水、全蛋、奶油所有材料拌勻成糰,分成12等份。

    麵包麵糰部份,將高筋麵粉、細白糖、奶粉、卡士達粉、快速酵母、溫水、全蛋、奶油所有材料拌勻成糰,分成12等份。

  • 雞尾餡部份,將奶油、中筋麵粉、奶粉、細白糖、椰絲將所有材料拌勻成糰,分成12等份。

    雞尾餡部份,將奶油、中筋麵粉、奶粉、細白糖、椰絲將所有材料拌勻成糰,分成12等份。

  • 中間發酵完成的麵糰,每份麵糰包入一份雞尾餡,整成橄欖形狀。

    中間發酵完成的麵糰,每份麵糰包入一份雞尾餡,整成橄欖形狀。

  • 最後發酵完成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兩邊擠上墨西哥油。以180度C,烤15分鐘。(依各人烤箱溫差做調整)

    最後發酵完成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兩邊擠上墨西哥油。以180度C,烤15分鐘。(依各人烤箱溫差做調整)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著色畫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