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金針花 藍染(全年)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賞鯨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蔬菜餅乾

家中如果有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爸爸媽媽們一定非常煩惱,那就來做蔬菜餅乾吧!金黃色的胡蘿蔔餅乾、粉芋色的紫地瓜餅乾、黃綠色的豌豆苗餅乾,哇~顏色這麼繽紛漂亮的蔬菜餅乾,小朋友看了一定都愛吃!別懷疑,這些可都沒加人工色素,完全都是取自新鮮蔬菜的自然顏色呢!而且一點糖也都沒加,真是天然又健康!對於不愛甜食的朋友,也可以動手做來試試喔!

認識食材 豌豆 地瓜 胡蘿蔔
材料
胡蘿蔔口味(胡蘿蔔80g、低筋麵粉80g、橄欖油30g 、鹽1/4小匙);紫地瓜口味(紫地瓜80g、低筋麵粉80g、橄欖油30g 、鹽1/4小匙、水15g);豌豆苗口味(豌豆苗80g、低筋麵粉80g、橄欖油30g、鹽1/4小匙)
製作時間
約120分鐘
資料來源
梅子煮藝

料理步驟

  • 胡蘿蔔、紫地瓜、豌豆苗分別各自放入果汁機內打碎,打碎後刮平再打碎,重複2到3次

    胡蘿蔔、紫地瓜、豌豆苗分別各自放入果汁機內打碎,打碎後刮平再打碎,重複2到3次

  • 將打碎的胡蘿蔔、紫地瓜、豌豆苗分別加入其他材料,揉成均勻麵糰,放入容器內醒約25至30分鐘

    將打碎的胡蘿蔔、紫地瓜、豌豆苗分別加入其他材料,揉成均勻麵糰,放入容器內醒約25至30分鐘

  • 把醒好的麵糰放在烘焙紙上,可用刀切塑型,或用壓模壓出造型

    把醒好的麵糰放在烘焙紙上,可用刀切塑型,或用壓模壓出造型

  • 烤箱預熱170度,烤約15分鐘後,再調降到130度烤3分鐘,時間到後,別急著拿出餅乾,讓餅乾在烤箱中靜置約5分鐘,即可取出;天然無糖又健康的蔬菜餅乾就完成囉!

    烤箱預熱170度,烤約15分鐘後,再調降到130度烤3分鐘,時間到後,別急著拿出餅乾,讓餅乾在烤箱中靜置約5分鐘,即可取出;天然無糖又健康的蔬菜餅乾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歷史文化館
自然科學館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