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賞桐花 桑葚(春天)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田園媽媽特色粽~端午品嘗各地的田園幸福滋味
facebook分享
 

  端午節將屆,田媽媽料理班推出各地的特色粽,不論是傳統的南部粽、北部粽,或是特別的菱角粽、五穀粽、野薑花粽,料好實在又平價,讓沒能親手包粽子的民眾、或想念媽媽味的遊子,能品嚐到最在地的田園幸福滋味,同時表達支持臺灣的農業與農村婦女的心意。

Mita包粽子,把喜歡吃的料都包進去
Mita包粽子,把喜歡吃的料都包進去

  各家粽子都具有特色與故事,石門北海驛站的粽子能飄香近20個年頭,是因為當地的香客祭拜十八王公廟帶動肉粽商機,因此經常舉辦包肉粽比賽,引起參賽的農村媽媽們開班的念頭,如今一個端午節可以賣出超過50萬粒粽子,除了傳統肉粽,新開發的芋香櫻花蝦粽也吸引了許多老饕。官田菱成粽藝坊則是利用當地主要農產品菱角、蓮子、地瓜、南瓜和胡蘿蔔等都化身一變,成為粽子的原料,不但美味,更因高纖、養生,讓饕客少了負擔。而福農食坊的傳統肉粽與竹筍粽、花之泉的野薑花粽等,也都別有一番風味,是熱門的搶手美食。

各地田媽媽料理的農村婦女一起包粽
各地田媽媽料理的農村婦女一起包粽


新北市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 芋香櫻花蝦粽
食材:糯米、芋頭丁、櫻花蝦、梅花肉、香菇、菜脯、蛋黃。
特色:嚴選臺灣在地食材,經過特調的糯米飯再拌入芋丁、櫻花蝦,包入經過烘烤的金黃色蛋黃、香Q的梅花肉、香菇、菜脯等餡料。

新北市石門區農會-北海驛站 芋香櫻花蝦粽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福農食坊 招牌傳統肉粽
食材:福興長糯米、CAS豬三層肉、新社香菇、北港花生、冬蝦及油蔥酥。
特色:採用之糥米為福興鄉所生產長糯米(臺中秈糯二號),具高品質、安全、光澤亮麗及口感甘黏等特色。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福農食坊


臺南市官田區農會-菱成粽藝坊 菱角五穀肉粽
食材:菱角、胛心肉、香菇、紅小麥、紅薏仁、黑糯米、燕麥、蕎麥、小米、米豆、糯米。
特色:口感與健康兼顧,選用低油胛心肉,選用獨特配方滷的入味,不鹹、不乾澀,拌入黃金比例雜糧與糯米,迎合大眾口味,加入官田頂級菱角,形成最佳拍擋。

台南市官田區農會-菱成粽藝坊 菱角五穀肉粽


宜蘭縣員山鄉農會-花之泉生活坊 野薑花粽
食材:糯米、有機野薑、豬肉、香菇、蝦仁、蒜頭、調味料、有機野薑花葉。
特色:採自宜蘭花泉休閒農場的有機野薑,香而不辣,運用有機野薑花葉製作出宜蘭味的野薑花粽,小巧可愛,美味好吃!讓大家吃得到媽媽的幸福滋味。

宜蘭縣員山鄉農會-花之泉生活坊 野薑花粽


高雄市仁武區農會-鄉土美食坊 香菇肉粽
食材:糯米、豬肉、香菇、鹹蛋、紅蔥頭、蔥酥、蝦米、蝦皮。
特色:傳統古早味、蛋黃扎實、豬肉鮮美對品質的堅持,絕無添加防腐劑。

高雄市仁武區農會-鄉土美食坊 香菇肉粽


臺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 水晶紅豆粽
食材:糯米、鹼油、紅豆、糖。
特色:不加硼砂,用在地食材圓糯米,屏東紅豆自製內餡,改良口感和品質,Q軟清爽彈牙,可冷藏保存。

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 水晶紅豆粽

  愛地球、也愛自己身體為主軸的自然養生風潮,低里程食尚新概念,逐漸推展開來。田媽媽料理班逐漸從傳統農業中蛻變,結合地方特色和濃厚人情味的新興旅遊型態,是農業施政落實環保與地產地消的重要成果。歡迎大家前往農村一饗田媽媽美食,感受美味的原點!

圖文來源:田園媽媽好滋味 端午佳節農粽上市

發布日期:106-05-1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冬季植栽
桌布下載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我的學習單
活動花絮
市集走一回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