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桐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吃西瓜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賞鯨
「鮮享料理」APP,在地美食輕鬆做
facebook分享
 

  新的一年剛開始,Mita一家還是維持往常的慣例到處趴趴走,這天Mita正在翻著元旦出遊從屏東帶回來的土產。

鮮享料理App介紹許多特色料理

  「蓮霧、可可…咦?竟然還有西瓜棉、紅黎?!媽媽,這些要怎麼煮呀?」Mita一臉疑惑地問道。「那還不簡單!只要有這個『鮮享料理』App就可以啦~」只見Mi媽笑嘻嘻地拿出手機,秀出螢幕上的畫面。


  為了推廣農村在地食材及地產地消,農糧署在去年(103年)11月至12月間,於全臺13個縣市共20個鄉鎮市區農會舉辦農村特色料理推廣計畫,由專業廚師下鄉訪視食材、開發料理,再透過教學及競賽活動,創造出超過400道具有在地特色的家庭美食料理。

  農糧暑從參加競賽的400多道料理中,選出各鄉鎮市區的前三名,精選120道獲勝料理,製作成手機App食譜「鮮享料理」。主要食材來自於37種各地農村的特色農產品,包含大家熟悉的宜蘭三星蔥苗栗的草莓芋頭南投的梅子茭白筍,少見的屏東西瓜棉紅藜,甚至還有外島金門的一條根澎湖的菱角絲瓜等等。

37種農村在地食材,你有用過哪些來煮菜呢?
37種農村在地食材,你有用過哪些來煮菜呢?

  下載App安裝後,可以用地圖食材名稱搜尋料理。「像這些從屏東帶回來的特別食材,我們就可以從地圖中點選屏東縣,找到它們的食譜。妳看有西瓜棉車輪餅、西瓜捲、紅藜肉包…這麼多,想吃什麼隨便妳選,連水果的蓮霧、拿來做巧克力的可可也都可以拿來入菜呢!」Mi媽一邊點開地圖選單一邊跟Mita解釋。

可用地圖來找在地料理食譜

屏東縣在地料理

  如果只是想搜尋特定食材的料理,就選「以在地食材名稱尋找食譜」,37種食材一字排開,也可以用蔬菜、水果等分類快速找查;有些比較特別的食材不知道去哪裡買,點選食譜進去後,食材項目的主要材料旁有「訂購資訊」按鈕,訂購窗口產期一清二楚,在家就可以輕鬆作出像產地般富有特色的在地料理。

也可以用食材名稱來找食譜

 

不知道食材要去哪買?點訂購資訊就知道了!
不知道食材要去哪買?點訂購資訊就知道了!

 

  Mita看著一道道食譜正猛流口水,突然她靈光一閃,張著水汪汪大眼問Mi媽:「媽媽~我們過年的時候可不可以也煮這些菜來吃呢?」Mi媽笑著回答說:「那有什麼問題,這些料理就算是拿來當年菜或是宴客也毫不遜色,到時就等著吃大餐吧,但記得要來廚房一起幫忙唷!」

這些料理看起來是不是很適合在年節時候端上桌呢?
這些料理看起來是不是很適合在年節時候端上桌呢?
發布日期:104-01-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二十四節氣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