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金麥浪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facebook分享
雙茄出擊,番茄與茄子意外好搭檔
認識食材
茄子
番茄

  「哇~媽媽,好漂亮的茄子耶!」跟Mi媽一起逛市場的Mita興奮的指著菜攤上的茄子。「嗯,那今天就來燒茄子囉,不過只用茄子好像有點單調,看看還有什麼其他的材料適合跟茄子一起下鍋呢?」Mi媽一邊看著菜攤上其他蔬菜,一邊陷入沉思的喃喃自語中。

雙茄出擊,番茄與茄子意外好搭檔

「媽媽,那邊的番茄又紅又大,看起來也好美味喔~」東看看西看看的Mita指著攤子上的番茄說。「好好好~那我們今天就來吃番茄燒茄子吧!」Mi媽靈機一動想到!

看起來不太適合的番茄和茄子,其實是意外的好搭檔唷!燒到爛糊的番茄和茄子,雖然賣相不好,卻吃起來口齒留香,十分下飯,讓我們一起跟著Mi媽來嘗試這道意外的組合吧。

材料:長茄2條、番茄1個、蔥花少許、大蒜末4瓣、香菜末1大把、蠔油1大匙、醬油2小匙、辣豆瓣醬2小匙、沙茶醬1小匙、砂糖1/4小匙、鹽巴適量、雞粉少許(可省略)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油,爆香蔥花和一半的蒜末。加蠔油、醬油、辣豆瓣醬、沙茶醬,略炒至香味溢出。

加入辣豆瓣醬

2. 放入茄子和番茄炒一炒,加鹽巴和砂糖。

茄子和番茄炒一炒

3. 加水和雞粉(可省略),滾了之後小火煮約15分鐘到茄子軟爛、開始糊糊的,放入香菜和剩下的蒜末,完成。

小火煮約15分鐘到茄子軟爛

「哇~番茄燒茄子真的好香喔~媽媽~今天可以多吃幾碗飯嗎?」早在煮菜時就多次到廚房探頭Mita,看著Mi媽從廚房端出的番茄燒茄子問。「當然可以囉!」Mi媽話才剛說完,就看到Mita已經迫不及待伸出小手,Mi媽趕緊阻止:「欸!Mita,還沒洗手不可以偷吃唷~」

圖文提供:M Living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