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金麥浪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賞桐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鮮蝦毛豆滑蛋

毛豆的食物纖維含量很多,恰如濃縮蔬菜,可促進胃腸蠕動,配合新蝦與雞蛋,讓口味更滑順,非常適合全家人!

認識食材 毛豆
材料
草蝦仁 300g、毛豆仁 150g、蛋 3顆、太白粉 5ml、蒜頭(小) 3顆、鹽 適量、香油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
製作時間
15 分鐘
資料來源
小六姐的健康煮

料理步驟

  • 將毛豆仁洗淨,亦可先汆燙去除硬殼,但是會因此失去纖維質。草蝦剝殼後,用鹽、胡椒粉稍微抓醃備用。

    將毛豆仁洗淨,亦可先汆燙去除硬殼,但是會因此失去纖維質。草蝦剝殼後,用鹽、胡椒粉稍微抓醃備用。

  • 把蛋打勻,加入50 cc的冷開水,並用鹽、胡椒調味,再加一匙太白粉,將一切調勻。

    把蛋打勻,加入50 cc的冷開水,並用鹽、胡椒調味,再加一匙太白粉,將一切調勻。

  • 用蒜頭爆香,加入毛豆拌炒一下,之後再加入半碗水,用中火煮軟後調味,接著可以放入蝦仁,蓋鍋,等待約2-3分鐘,當蝦仁變色後翻面。

    用蒜頭爆香,加入毛豆拌炒一下,之後再加入半碗水,用中火煮軟後調味,接著可以放入蝦仁,蓋鍋,等待約2-3分鐘,當蝦仁變色後翻面。

  • 倒入蛋液,先慢慢讓蛋熟,再均勻翻炒,火太大時,蛋容易變硬,慢慢翻炒,蛋熟就可起鍋了。

    倒入蛋液,先慢慢讓蛋熟,再均勻翻炒,火太大時,蛋容易變硬,慢慢翻炒,蛋熟就可起鍋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田園傳書香
歷史文化館
Mita漫畫
i玩魔法書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