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螢火蟲 賞桐花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可口芋圓
冬天到了,喝一碗暖暖的甜芋圓湯溫暖一整天,自己動手搓芋圓安心又有趣,適合親子同樂。好吃的芋頭營養美味又有飽足感,配塊麵包或水果就是美好的一餐\。
認識食材 芋頭
材料
芋頭1200g、地瓜粉(樹薯粉)480g、太白粉(馬鈴薯粉)120g、水480cc、黃砂糖3大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Mita部落格

料理步驟

  • 芋頭清洗乾淨去皮切塊,蒸熟或微波加熟,煮熟後攪壓成泥(可以留一點顆粒,之後做出的芋圓比較有口感) 。

    芋頭清洗乾淨去皮切塊,蒸熟或微波加熟,煮熟後攪壓成泥(可以留一點顆粒,之後做出的芋圓比較有口感) 。

  •  加入糖、地瓜粉、太白粉拌勻 (暫時不要加水) 。然後 邊揉邊適情況調整加入水 。

    加入糖、地瓜粉、太白粉拌勻 (暫時不要加水) 。然後 邊揉邊適情況調整加入水 。

  • 最後搓揉均勻成糰且不黏手,因為芋頭有點乾,延展性差,容易裂開,所以這步驟要花點耐心 。

    最後搓揉均勻成糰且不黏手,因為芋頭有點乾,延展性差,容易裂開,所以這步驟要花點耐心 。

  • 將他揉成條狀後,依照自己喜好切成一小塊 (也可依照自己喜歡搓成球狀)。並將芋圓下至滾水中煮到浮起來後,將之撈起並加入黃砂糖攪拌,這樣芋圓就算完成了。

    將他揉成條狀後,依照自己喜好切成一小塊 (也可依照自己喜歡搓成球狀)。並將芋圓下至滾水中煮到浮起來後,將之撈起並加入黃砂糖攪拌,這樣芋圓就算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二十四節氣
冬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桌布下載
探訪農村
i玩魔法書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