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賞櫻花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螢火蟲
facebook分享
酸甜大黃派

酸酸甜甜大黃派,吃過就難以忘懷,可搭鮮奶油或冰淇淋

材料
1.大黃400克、2.砂糖0.75dl、3.洋芋粉1湯匙、4.肉桂粉1茶匙、5.杏仁膏150克、6.奶油75克、7.香草糖粉1茶匙可省略、8.麵粉0.75dl、9.雞蛋1顆、10.椰子粉1dl
製作時間
4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BLKfingers

料理步驟

  • 大黃洗淨切成段約1cm寬。與2-4(砂糖、洋芋粉、肉桂粉)混和均勻。

    大黃洗淨切成段約1cm寬。與2-4(砂糖、洋芋粉、肉桂粉)混和均勻。

  • 奶油可擱置室溫軟化,將5-9均勻攪拌與上述大黃混和,灑上椰子粉

    奶油可擱置室溫軟化,將5-9均勻攪拌與上述大黃混和,灑上椰子粉

  • 烤箱預熱至200度後送進烤箱烤20-25分鐘

    烤箱預熱至200度後送進烤箱烤20-25分鐘

  • 出爐後的大黃派(小心燙口)待冷卻15分鐘左右,即可享用。可搭配鮮奶油、香草醬或香草冰淇淋。單獨享用酸味較突出。

    出爐後的大黃派(小心燙口)待冷卻15分鐘左右,即可享用。可搭配鮮奶油、香草醬或香草冰淇淋。單獨享用酸味較突出。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