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賞鯨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藍染(全年)
facebook分享
紅燒吳郭魚

一道最有媽媽味的家常菜,把香甜的紅燒醬汁淋在白飯上,一口接著一口扒著飯,是小朋友的最愛。

認識食材 臺灣鯛(吳郭魚)
材料
吳郭魚一條、蔥2根、薑絲適量、蒜5瓣、辣椒1根、沙拉油(煎魚用)3大匙、沙拉油(爆香用)1大匙

調味料:熱水150ml、米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大匙、黑醋1大匙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俏媽咪潔思米

料理步驟

  • 蔥切段,蒜切片,薑絲準備,辣椒切絲。一些青蔥切絲泡冰水呈捲絲狀~最後裝飾用。

    蔥切段,蒜切片,薑絲準備,辣椒切絲。一些青蔥切絲泡冰水呈捲絲狀~最後裝飾用。

  • 吳郭魚洗淨擦乾,魚身斜切三刀,抹蛋液。鍋內入沙拉油,油熱後下魚。中小火蓋鍋悶煎5分鐘,小火2分鐘,翻面再小火煎7分。

    吳郭魚洗淨擦乾,魚身斜切三刀,抹蛋液。鍋內入沙拉油,油熱後下魚。中小火蓋鍋悶煎5分鐘,小火2分鐘,翻面再小火煎7分。

  • 將煎好的魚輕推到一旁,再下一匙沙拉油爆香薑絲,蒜片。倒入水,米酒煨煮,至魚湯味香氣出。

    將煎好的魚輕推到一旁,再下一匙沙拉油爆香薑絲,蒜片。倒入水,米酒煨煮,至魚湯味香氣出。

  • 下醬油、糖、黑醋調味。再煨煮一下。最後下蔥段、辣椒,淋上一旁醬汁,即可上菜。

    下醬油、糖、黑醋調味。再煨煮一下。最後下蔥段、辣椒,淋上一旁醬汁,即可上菜。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