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facebook分享
薑燒豬肉

食材跟做法都很簡單的薑燒豬肉,非常下飯又適合帶便當,是媽媽們需快速料理的好選擇!

認識食材 豬肉
材料
梅花豬肉片一盒、洋蔥一顆、薑汁30ml、醬油2匙、味霖2匙、米酒一匙
製作時間
時間: 10分鐘
資料來源
不專業廚房實驗室

料理步驟

  • 將生豬肉片泡在薑汁中,並加水量大概100cc,讓肉片可以浸泡在薑汁水中,放置冰箱冷藏約15-20分鐘。

    將生豬肉片泡在薑汁中,並加水量大概100cc,讓肉片可以浸泡在薑汁水中,放置冰箱冷藏約15-20分鐘。

  • 將洋蔥順紋切。熱油鍋後,洋蔥爆香。整碗肉片連同薑汁水倒入鍋中。

    將洋蔥順紋切。熱油鍋後,洋蔥爆香。整碗肉片連同薑汁水倒入鍋中。

  • 加入醬油,味霖,米酒後,稍微拌炒一下,保持中小火並蓋上鍋蓋將洋蔥悶軟。

    加入醬油,味霖,米酒後,稍微拌炒一下,保持中小火並蓋上鍋蓋將洋蔥悶軟。

  • 開蓋確認肉片熟了,及洋蔥軟了,就可倒入盤中,並在表面灑上白芝麻。

    開蓋確認肉片熟了,及洋蔥軟了,就可倒入盤中,並在表面灑上白芝麻。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
農業生活館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活動花絮
著色畫
春季植栽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