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賞鯨 玫瑰(春天)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賞櫻花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桑葚(春天) 賞桐花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蛋皮牛肉片

直接吃牛肉片太無趣,所以把他沾了蛋糊下鍋煎,讓每一面都沾滿了蛋香,牛肉和蛋還真是配,差一點要喊,在一起、在一起… 煎的過程要不斷的沾蛋糊,而且要趁蛋糊還是半熟狀態就沾一層蛋糊,否則會沾黏不住,這需要點耐心,並要跟時間競賽的!

 

認識食材 雞蛋
材料
牛肉300克、蛋1顆、麵粉2大匙、油適量、[調味料]醬油2小匙、[調味料]蔥1支、[調味料]薑2片、[調味料]米酒1小匙、[淋醬]醬油2小匙、[淋醬]蔥1支、[淋醬]辣椒1/2支、[淋醬]油1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牛肉加上[調味料]後,放入電鍋或蒸籠蒸20分鐘,至熟透。

    牛肉加上[調味料]後,放入電鍋或蒸籠蒸20分鐘,至熟透。

  • 蛋加麵粉打散。牛肉均勻裹上麵糊,下鍋煎。每面沾蛋糊再油煎,重複二到三次,讓表面均勻覆上蛋皮。

    蛋加麵粉打散。牛肉均勻裹上麵糊,下鍋煎。每面沾蛋糊再油煎,重複二到三次,讓表面均勻覆上蛋皮。

  • 蛋皮牛肉切片。

    蛋皮牛肉切片。

  • 製作[淋醬]。熱油鍋爆香蔥末、辣椒末後,再倒醬油,一滾即關火,盛起,趁熱淋在蛋皮牛肉,即完成。

    製作[淋醬]。熱油鍋爆香蔥末、辣椒末後,再倒醬油,一滾即關火,盛起,趁熱淋在蛋皮牛肉,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