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金麥浪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facebook分享
雞肉豆腐燒

為減少肉量,用板豆腐取代部份的雞肉,再以淡淡味醬油味醬油來調味,最後一樣再以淡味醬油和一點糖煮個甘鹹中帶有甜味的醬汁,就成了好吃、負擔少的雞肉豆腐燒。

 

材料
雞里肌肉120克、板豆腐1格、海苔1片、麵粉少許、油1/2大匙、[醃料]淡味醬油1大匙、[醃料] 麵粉1大匙、[調味料]淡味醬油1大匙、[調味料]開水1大匙、[調味料]清酒1小匙、[調味料]味霖1小匙、[調味料]糖1/2小匙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動動綠手指 植栽好簡單》活動-patty

料理步驟

  • 板豆腐放在紗布上,捏碎擰去水份。雞里肌肉去筋膜,免影響口感。 將雞肉和[醃料]中龜甲萬料亭和露放進料理機中攪打至糜狀。再加入麵粉,攪勻。攪打均勻,再分成四等份。

    板豆腐放在紗布上,捏碎擰去水份。雞里肌肉去筋膜,免影響口感。 將雞肉和[醃料]中龜甲萬料亭和露放進料理機中攪打至糜狀。再加入麵粉,攪勻。攪打均勻,再分成四等份。

  • 海苔剪成四片,均勻撒上薄薄麵粉。將雞肉豆腐泥均勻抹在海苔上。

    海苔剪成四片,均勻撒上薄薄麵粉。將雞肉豆腐泥均勻抹在海苔上。

  • 熱油鍋,放入雞肉豆腐海苔,先煎雞肉豆腐泥那面。煎至表面金黃後,翻面。

    熱油鍋,放入雞肉豆腐海苔,先煎雞肉豆腐泥那面。煎至表面金黃後,翻面。

  • 將[調味料]混合。 [調味料]淋入鍋內。先以小火煮至入味。收汁後即可盛盤。

    將[調味料]混合。 [調味料]淋入鍋內。先以小火煮至入味。收汁後即可盛盤。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
歷史文化館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