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賞鯨 溫室(全年) 賞櫻花
facebook分享
美味蛋餅

 蛋餅在每家早餐店是必備的早點,最簡單的吃法就是一個雞蛋加一張餅皮,內餡隨個人喜歡加入,如肉鬆、蔬菜、起司、鮪魚、培根、玉米粒…等,蛋餅上搭配的醬汁也可很多元,可搭配醬油膏、甜辣醬、甜麵醬,這邊就為大家介紹如何自己做蛋餅皮,完成自己的蛋餅DIY喔!

認識食材 雞蛋
材料
以下原料以可煎製五張蛋餅的量計算:太白粉三匙、蕃薯粉三匙、中筋麵粉四匙、鹽巴少許、青蔥部份切細拌勻、雞蛋兩顆(若想要煎餅皮時再另外加蛋,可調整成蛋打一顆即可)、水一碗量
製作時間
約15分鐘
資料來源
家~幸福的港灣

料理步驟

  • 將材料攪勻後備用。

    將材料攪勻後備用。

  • 將材料均勻倒置在鍋內(建議用平底鍋煎餅皮時厚度較平均),待一面煎熟後再翻至另一面煎至熟透。

    將材料均勻倒置在鍋內(建議用平底鍋煎餅皮時厚度較平均),待一面煎熟後再翻至另一面煎至熟透。

  • 兩面都煎了八九分熟後,可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加入配料,例如玉米粒、肉鬆、鮪魚、培根等。也可以再加上一顆蛋增加口感也可以哦!

    兩面都煎了八九分熟後,可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加入配料,例如玉米粒、肉鬆、鮪魚、培根等。也可以再加上一顆蛋增加口感也可以哦!

  • 料理完成盛盤後,淋上自己愛的醬料,美味蛋餅就完成了

    料理完成盛盤後,淋上自己愛的醬料,美味蛋餅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Mita愛卡拉
Mita好朋友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