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賞桐花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賞櫻花 螢火蟲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facebook分享
甜菜根蛋餅

甜菜根含有豐富的茄紅素,不管是拿來料理或做點心,鮮紅的顏色總是那麼吸睛 ,讓人食慾大增。甜菜根蛋餅皮的作法跟一般原味蛋餅皮作法同,然而這蛋餅皮 多了不同的風味、色澤及視覺享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認識食材 甜菜根
材料
中筋麵粉3大湯杓、太白粉或地瓜粉1大湯杓、甜菜根6大湯杓、雞蛋一顆、青蔥一根、醬油膏適量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lumame的同話世界

料理步驟

  • 甜菜根去皮切塊,加適量水打成汁備用。麵粉:太白粉:甜菜根汁的比例為3:1:6餅皮,若不想太厚濃,水或甜菜根汁可以多加一點點。

    甜菜根去皮切塊,加適量水打成汁備用。麵粉:太白粉:甜菜根汁的比例為3:1:6餅皮,若不想太厚濃,水或甜菜根汁可以多加一點點。

  • 鍋熱,小火用刷子把鍋子抹一層薄油,放一大湯勺的麵糊,用鏟子刮平一圈,讓麵糊厚度均勻。

    鍋熱,小火用刷子把鍋子抹一層薄油,放一大湯勺的麵糊,用鏟子刮平一圈,讓麵糊厚度均勻。

  • 麵皮邊邊微翹起及顏色已變,即可撈取出放盤上,餅皮抹一圈薄油,等待下一個餅皮可重疊上。

    麵皮邊邊微翹起及顏色已變,即可撈取出放盤上,餅皮抹一圈薄油,等待下一個餅皮可重疊上。

  • 製作蛋餅跟一般蛋餅相同;鍋熱油熱,先放蔥蛋再放餅皮,蛋熟翻面,慢慢把餅皮和蔥蛋捲起。切開擺盤淋醬料即完成。

    製作蛋餅跟一般蛋餅相同;鍋熱油熱,先放蔥蛋再放餅皮,蛋熟翻面,慢慢把餅皮和蔥蛋捲起。切開擺盤淋醬料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探訪農村
自然科學館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