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facebook分享
小米炊飯

簡單的電鍋養生料理-小米炊飯,健脾益胃、營養又健康,趕快試試看吧!

認識食材 蓮藕 小米
材料
小米、白米、蓮藕一小段、山藥一小段、紅棗約十顆、枸杞約半杯量米杯、番薯1~2條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阿醜的吃喝玩樂

料理步驟

  • 所有食材洗淨,蓮藕不需要去皮,只要洗淨切片即可。

    所有食材洗淨,蓮藕不需要去皮,只要洗淨切片即可。

  • 洗淨的食材通通置於鍋中。

    洗淨的食材通通置於鍋中。

  • 加入適量過濾水,如果總米量為兩杯,大約加入2.5~3杯量米杯的水量。

    加入適量過濾水,如果總米量為兩杯,大約加入2.5~3杯量米杯的水量。

  • 電鍋外鍋倒入一杯量米杯的水,開始炊煮。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即可享用  。

    電鍋外鍋倒入一杯量米杯的水,開始炊煮。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即可享用 。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下載行事曆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