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溫室(全年) 鴨稻(全年)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元氣滿滿的早晨,彩椒火腿蛋堡美味上菜
認識食材

  「呵~」早上剛起床的Mita打了一個大哈欠,從房間慢慢跺出來,聞到從烤箱中傳來陣陣噗鼻香味。「好香喔~媽媽,今天早餐吃什麼?」

彩椒火腿蛋堡美味上菜


  Mi媽得意地端出紅、黃小花樣子的荷包蛋給Mita看:「怎麼樣?很可愛吧!這是用彩色甜椒煎出的荷包蛋,今天的早餐就是用它作成的『彩椒火腿蛋堡』喔~快去刷牙洗臉來吃吧!」

  這道彩椒火腿蛋堡很簡單,快來跟Mi媽學怎麼做,材料買一買,明天的早餐就搞定囉!

材料:彩色甜椒、火腿、雞蛋、起士片、法國麵包、奶油、黑胡椒

 

彩色甜椒、火腿、雞蛋、起士片、法國麵包、奶油、黑胡椒


作法:
1.將彩色甜椒洗淨後,橫切成圓圈狀,把內部的籽去除乾淨;法國麵包、火腿切片備用

 

 

稍微煎一下彩色甜椒


2.取平底鍋倒油加熱,同時先將蛋打到小碗裡備用(這步驟能夠讓之後的彩椒荷包蛋形狀更好看,千萬不能省略

 

 

將蛋打到小碗裡備用


3.待鍋熱後,先將彩椒放入平底鍋,然後慢慢地先將一部份的蛋白倒入彩椒中,等底部凝結了一層薄薄的熟蛋白後,就可以把剩下的蛋倒下去

 

 

彩椒放入平底鍋倒入蛋白


※Mi媽小提醒:倒蛋的時後,千萬不要一股腦的將整顆蛋倒進去,蛋汁會流的到處都是,蛋黃也有可能會破掉就不好看,就像右前方第一顆蛋一樣唷~

4.將火腿放到彩椒蛋上,蓋上蓋子煮一下煎熟

 

 

放上火腿


5.在切好的法國麵包上抹上一層奶油當作底座,將彩椒蛋火腿放上,再將起士片疊上去,放入烤箱中加熱數分鐘至起司融化,出爐後灑上黑胡椒就完成了

 

 

放上起司片


  等Mita梳洗完畢,烤箱也「叮」一聲的結束運轉,Mi媽開心地招呼Mita:「鏘鏘!彩椒火腿蛋堡完成,我們一起開動吧!」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Mita漫畫
季節旅遊
田園傳書香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