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賞桐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吃西瓜 玫瑰(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facebook分享
涼拌韭菜

用涼拌的方式料理蔬菜,簡單又很爽口。想做涼拌韭菜,只要在醬汁中加入酸酸甜甜的檸檬汁,清爽又開胃。

認識食材 韭菜
材料
韭菜 180g、蒜 2瓣(切末)、辣椒 1根(切末)、香菜(切末)
製作時間
10分鐘
資料來源
Juling's Blog

料理步驟

  • 洗淨的韭菜,入滾水中燙熟,燙韭菜時,根部較不易熟,要先將根部入鍋。

    洗淨的韭菜,入滾水中燙熟,燙韭菜時,根部較不易熟,要先將根部入鍋。

  • 燙熟的韭菜撈起瀝乾再切段。

    燙熟的韭菜撈起瀝乾再切段。

  •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及辣椒末;加入素蠔油及糖炒香後熄火。

    鍋中入油,炒香蒜末及辣椒末;加入素蠔油及糖炒香後熄火。

  • 加入檸檬汁及香菜拌一拌,可酌量加1-2t冷開水拌。(檸檬汁也可以用烏醋取代,依個人口味調整用量);最後將醬汁淋在切段的韭菜上即完成。

    加入檸檬汁及香菜拌一拌,可酌量加1-2t冷開水拌。(檸檬汁也可以用烏醋取代,依個人口味調整用量);最後將醬汁淋在切段的韭菜上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我的學習單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探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