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賞桐花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facebook分享
蜂蜜柚子醬

家裡柚子太多吃不完怎麼辦?

沒關係一起來做酸酸甜甜的柚子醬吧!

認識食材 柚子
材料
柚子果肉 650g;糖 250g;蜂蜜 100g;鹽 2g;龍舌蘭 30cc;檸檬汁 60c
製作時間
60分鐘
資料來源
Viola料理師

料理步驟

  • 取出柚子果肉後,把籽去乾淨。並加入糖跟鹽與柚子果肉拌勻。

    取出柚子果肉後,把籽去乾淨。並加入糖跟鹽與柚子果肉拌勻。

  • 小火慢煮,煮到有點稠度後,倒入蜂蜜。

    小火慢煮,煮到有點稠度後,倒入蜂蜜。

  • 加入檸檬汁調整酸甜度,喜歡酸一點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再煮到有點稠度,另外可以加入龍舌蘭提香(不加也沒關係)!

    加入檸檬汁調整酸甜度,喜歡酸一點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再煮到有點稠度,另外可以加入龍舌蘭提香(不加也沒關係)!

  • 完成後先趁熱裝瓶倒扣,放涼就可以當抹醬,或是泡成柚子茶喔!

    完成後先趁熱裝瓶倒扣,放涼就可以當抹醬,或是泡成柚子茶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好朋友
i玩魔法書
冬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活動花絮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