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賞桐花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吃西瓜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facebook分享
香菜烘蛋

小小香菜、大大作用!香菜除了能更增添料理的香氣,香菜和蛋打在一起做成的香菜烘蛋,沒想到竟然也有好滋味~就連小朋友也會很喜歡吃唷!

認識食材 香菜(芫荽)
材料
香菜葉1大把、雞蛋3顆、青蔥1支、鹽1/2茶匙、糖1/4茶匙、白胡椒粉少許、水半碗
製作時間
約30分鐘
資料來源
Alex&Penny甜蜜小窩

料理步驟

  • 香菜洗乾淨切末、青蔥切末,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香菜洗乾淨切末、青蔥切末,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 在鍋內加入一點油,鍋熱後再將蛋液倒入,以中小火煎

    在鍋內加入一點油,鍋熱後再將蛋液倒入,以中小火煎

  • 待煎至完全凝固後再翻面

    待煎至完全凝固後再翻面

  • 把兩面慢慢烘至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把兩面慢慢烘至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季節旅遊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夏季植栽
著色畫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