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對未來的想像


99年4月21日老梅國小的老師們試著放飛110歲校慶的『感恩串串心』風箏,
看著風箏一支接一支的慢慢升空,串連的是彼此的合作與努力
那種心中的感動與對未來的想像隨著成串的風箏在天空舞動!
想像孩子們看見300公尺長的串式風箏升空,並大聲祝賀老梅國小生日快樂!
想像老梅村的居民看見天空中飛舞的成串風箏
想像同時間很多人望著自己家鄉的天空
想像這塊土地上多一些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想像並努力實踐
希望這樣充滿想像的感動能繼續蔓延、繼續累積!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因為風箏


因為風箏
老師又變回了學生 !
因為風箏
老師成為了彼此的伙伴 !
因為風箏
老師擁有另一項的專業 !
因為風箏
學生看見獨特的自己!
因為風箏,朋友擁有共同的回憶!
因為風箏,孩子看見更寬廣的天空!
因為風箏,孩子的童年更添色彩!

我們用心做的每支風箏都有背後的故事
也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最新推薦~女子宅風箏初成軍

indoor kite多數人稱為室內風箏,也有人說是無風風箏,但對我而言卻是種很徹底的『宅』風箏!製作過程一個人埋著頭在家裡完成,放飛的時候也是在家裡放飛,所以稱indoor kite為最宅的風箏一點也不為過!在此推薦給各位正在網上瀏覽的宅男宅女,如果有支宅風箏陪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如要觀看宅風箏影片請點選下列『相關聯結』或至右方欄位下拉後至『宅男宅女宅風箏』點選。

風箏教學核心概念~風箏四藝


老梅的課程對我而言並不是只有風箏,但是這張『風箏四藝』的架構圖卻足以代表我對於老梅課程的期待!一直以來,課程對我而言並不是要傳達知識、辦理活動,而是要建構一種價值觀!
這種價值觀建立的歷程已經超越學校本位課程的範疇,而是徹底的走向以教師為本位所建置出來的課程發展模式!這4年來每週2節的風箏分組教學、3年多來與風箏大師的接觸、已邁入第2年的藝文深耕計畫,讓這一套課程逐漸從摸索、試驗、操作、省思之中慢慢成形!很基本的一張圖、但卻也是必須下足基本功的一張圖!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老梅國小風箏教學藍圖


風箏教學是老梅國小本位課程之一,現在藍圖已經架構完成,就等待夢想實現的那一天!(由老梅國小教學團隊討論,高校長元杰設計繪圖)

風的成分分析

風箏和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要進行風箏教學必須對風有更著深刻的認知!更重要的是喜歡風帶給自己的感覺,才能和孩子們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