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賞鯨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facebook分享
巧克力香蕉脆餅
香甜的香蕉拿來做甜點,最適合!香蕉搭上巧克力更絕配!不過,香蕉、巧克力和餛飩皮的組合可就沒想過了吧!利用薄薄的餛飩皮,包進巧克力和香蕉做成的巧克力香蕉脆餅,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接著是熱騰騰的巧克力香蕉餡,兩種層次的豐富口感,讓人直呼好幸福~!
認識食材 香蕉
材料
餛飩皮15張、香蕉1根、巧克力20g、檸檬汁1茶匙、橄欖油或奶油適量
製作時間
約10分鐘
資料來源
教你做點心、蛋糕與美食 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料理步驟

  • 將半條香蕉搗成泥,並加入檸檬汁,另外半條切片

    將半條香蕉搗成泥,並加入檸檬汁,另外半條切片

  • 巧克力隔水加熱後,再拌入香蕉泥

    巧克力隔水加熱後,再拌入香蕉泥

  • 餛飩皮放平,在中央依序放上1茶匙巧克力香蕉醬及1片香蕉片,之後折上餛飩皮的下襬,再把餛飩皮的上端折下,用手指頭將兩端壓緊,接著在表面塗上橄欖油或融化的奶油

    餛飩皮放平,在中央依序放上1茶匙巧克力香蕉醬及1片香蕉片,之後折上餛飩皮的下襬,再把餛飩皮的上端折下,用手指頭將兩端壓緊,接著在表面塗上橄欖油或融化的奶油

  • 平底鍋熱後,把餛飩皮封口面朝下放入鍋中,用中火煎煮約1分鐘左右即可翻面,待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上桌囉!

    平底鍋熱後,把餛飩皮封口面朝下放入鍋中,用中火煎煮約1分鐘左右即可翻面,待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上桌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市集走一回
冬季植栽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