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賞鯨 賞櫻花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吃西瓜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目前位置:首頁 / 網站導覽
 
 

本網站依無障礙網頁設計原則而建置,網站的主要樣版內容分為五個大區塊:
1)右上方功能區、2)導覽連結區、3)中央內容區、4)下方功能區、5)網站授權說明區。
※ IE Accesskey 請搭配 Alt 使用;Firefox Accesskey 請搭配 Shift+Alt 使用。
本網站的便捷鍵(Accesskey,也稱為快速鍵)設定如下:

  • Alt+U:右上方功能區,包括網站導覽、雙語詞彙、放大閱讀等。
  • Alt+C:中央內容區,為本頁主要內容區。
  • Alt+R:下方功能區塊。
  • Alt+B:下方網站授權說明區,揭露本部地址及服務電話,並說明本網站資訊安全政策、隱私權保護宣告等。

※ 當本網站項目無法以滑鼠點選時,您可利用以下鍵盤操作方式瀏覽資料
Tab:可利用Tab鍵跳至下一筆項目。
Tab + Shift:按Tab + Shift可往回跳至上一筆項目。
本網站的設計致力於符合無障礙的標準,其中並提供便捷鍵(Accesskey)的設定,以幫助障礙人士使用。

1.認識農兒網 瞭解農業部農業兒童網包含哪些精彩內容? Mita 又是誰?我們過去又舉辦了哪些專題活動呢?
1-1 Mita好生活 配合桌布主題,分享 Mita 的生活故事。
1-2 認識農兒網 「農業兒童網」是農業部特別為您設計的農業資訊網喔!不但提供豐富的農業知識,還可以為您解答農業問題。
1-3 農業部的大家長 介紹農業部的大家長,讓大家更認識主委唷!
1-4 Mita小檔案 大家知道為何農業兒童網的主角要叫 Mita 呢?進來看看就知道!
1-5 Mita檔案下載 和樂融融的Mita一家人大方的提供他們的照片,喜歡Mita家庭的各位歡迎下載使用唷!
1-6 Mita大紀事 Mita在許多活動中與大家相見,一起來瞧瞧Mita以前去過哪些地方吧!
2.Mita看農業 紀錄最新的農業議題、農業成果、食農教育等農業資訊唷!
2-1 農業知識家 介紹農業相關知識,快到這兒來充電吧!
2-2 農業好棒棒 跟大家分享臺灣傲人的農業成果。
2-3 臺灣好農產 分享人和土地及環境間,臺灣優質的農產品。
3.田園小學堂 推薦怎麼挑、怎麼吃、怎麼買的聰明吃當令的方法,還介紹大、小農夫栽種蔬果的樂事與趣事;此外,配合學校教材,也提供有趣的教案連結,並介紹自然環境、動植物及鄉土人文有關的童書喔!
3-1 營養餐桌 從營養出發,介紹餐桌上各種食物營養價值;與飲食結合,提供食材的營養知識!
3-2 元氣料理 在地農漁畜產品最讚!想知道各種食材怎麼變化出香噴噴料理,這裡有很多食譜讓您參考喔!
3-3  在地食材

有了食材地圖,讓您一目瞭然食材的生產時間、地點和相關知識。

3-4 市集走一回 玲瑯滿目的各樣蔬果、 DIY 體驗,還有好客的小農邀您試吃、熱情地介紹自己栽種的作物,這麼好玩的農夫市集,快跟著我們去挖寶!
3-5 小農大本事 市集裡的小農,各個充滿智慧,讓我們來看他們栽種蔬果的樂事與趣事!
3-6 校園小農夫 栽培作物、插秧收成 … 越來越多的學校加入食農教育的推廣課程與活動,快來看小小農夫們接觸農作的趣事!
3-7 我的學習單 配合學校,以年級、學習領域、重大議題等分類,提供有趣的教案、教材和學習單連結喔!
3-8 田園傳書香 田園鄉土處處充滿小故事、大啟示,有哪些童書講述著與自然環境、動植物及鄉土人文有關內容,在這邊推薦給您!
4.玩樂報馬仔 週休二日來一下,好吃好玩不私藏,通通都分享給您喔!
4-1 季節旅遊 跟您分享季節限定的農業遊程唷!
4-2 探訪農村 一起來玩吧~農漁村風情趣味行!
4-3 農場趴趴走 把全臺灣北中南東的景點通通包起來~玩透透!
4-4 活動花絮 用圖文紀錄農業體驗活動的花絮唷!
4-5 樂農遊徵件得獎佳作 小朋友們到臺灣各地遊玩寫下的農遊記趣~
5.小小綠手指 教大家簡單動手栽種可愛小巧的種子盆栽唷!
5-1 春季植栽 適合在春天栽種或在春天盛開的植物~一起動手種!
5-2 夏季植栽 一起來種會在夏天開花或結果的小植物吧!
5-3 秋季植栽 來看看會在秋天結果的小植物盆栽吧!
5-4 冬季植栽 來看看適合在冬天種植的小盆栽吧!
6.Mita萬花筒 這邊有許多豐富的知識,有農業相關主題報導的主題探索館,還有植物、動物、生態保育、生物科技、大自然資源、環境保護、鄉村生活與休閒旅遊等單元,有趣好玩的知識補給站!
6-1 主題探索館 快來瞧瞧~這兒有超級多元豐富的農業相關主題報導唷!
6-2 人文館 帶大家認識鄉村生活和休閒旅遊資訊唷!
6-3 生物館 快來認識有關動物和植物的好玩知識吧!
6-4 環境館 用好玩的方式,帶您認識生態保育、生物科技、大自然資源、環境保護等豐富知識唷!
7.遊戲屋 這邊有許多有趣好玩的動動書,和許多好康等您來下載!
7-1 i 玩魔法書 哇!這邊有會動的故事書耶!快點來看喔!
7-2 桌布 每月不同的 Mita 造型可愛桌布,通通在這裡!
7-3 功課表 提供各種可愛的功課表,就不用煩惱要怎麼設計自己的功課表囉!
7-4 行事曆 提供每個月份的行事曆下載,讓您可以安排自己的活動喔!
7-5 著色畫 動動您的手來玩色彩填鴨吧!
7-6 Mita漫畫 快來看看Mita和炭狗發生的有趣農業小故事吧!
7-7 Mita 愛卡拉 有好聽的音樂與可愛的動畫,讓您可以邊學邊唱、快樂學習。
7-8 節慶賀卡 來挑張電子賀卡寄給好朋友們吧!元旦、新春、端午、中秋各主題任君挑選唷!
8.Mita好朋友 讓Mita一家人帶您去認識更多在臺灣各地的農村兒童故事唷!
9.Mita推推網 好多好讚推薦的網站連結,建立個人化的搜尋引擎吧!
9-1 農業生活館 好多好玩有趣的農業主題網站唷~快來瞧瞧!
9-2 自然科學館 全部網站逛完,就會成為小小自然科學家囉!
9-3 歷史文化館 快來認識有關動物和植物的好玩知識吧!
10.趣味鄉土諺語 二十四節氣的趣味諺語與節氣故事,快來瞧瞧!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秋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Mita愛卡拉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