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吃西瓜 賞櫻花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山藥絞肉日式煮

秋天的當令食材~山藥,可以吃軟黏的口感,也可以吃它脆脆的口感。只是怎麼烹煮才能保留它的脆口感呢?!留意山藥的烹煮時間就可以啦!這道山藥絞肉日式煮,味道簡單,做法還很健康,更可以吃到脆脆的山藥喔!

認識食材 山藥
材料
絞肉1盒、山藥適量、醬油2大匙、味霖1大匙、水1大匙
製作時間
約20分鐘
資料來源
やさしい時間、やさしい生活

料理步驟

  • 絞肉、醬油、味霖和水均勻攪拌在一起

    絞肉、醬油、味霖和水均勻攪拌在一起

  • 將拌好的絞肉鋪在碗公底部

    將拌好的絞肉鋪在碗公底部

  • 中間放進切好的山藥,接著放進微波爐微波5分鐘左右(也可用電鍋蒸,外鍋放半杯水即可)

    中間放進切好的山藥,接著放進微波爐微波5分鐘左右(也可用電鍋蒸,外鍋放半杯水即可)

  • 微波途中可以拿出來攪拌一下,再送進微波爐,這樣才可以保留山藥脆脆的口感喔!(使用電鍋的朋友,可以晚點再放山藥,一樣能夠保留脆脆的口感)

    微波途中可以拿出來攪拌一下,再送進微波爐,這樣才可以保留山藥脆脆的口感喔!(使用電鍋的朋友,可以晚點再放山藥,一樣能夠保留脆脆的口感)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
Mita愛卡拉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