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金針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賞桐花 賞鯨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蒜泥肉片

蒜泥肉片的作法看起來簡單,但要做得好吃可是有訣竅!把握兩個要點:首先是肉片先拌些太白粉再燙,口感才會比較滑嫩;再來是燙肉片時用的水量不要太多,這樣可以避免鮮味流失喔!

認識食材 蒜頭
材料
豬肉火鍋片200g、蘆筍適量、蔥段1支、薑2片;調味料(大蒜泥1匙、醬油膏1大匙、砂糖1/2小匙、開水半杯)
製作時間
約25分鐘
資料來源
Alex&Penny甜蜜小窩

料理步驟

  •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所有調味料拌勻,即成蒜泥醬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所有調味料拌勻,即成蒜泥醬

  • 水煮滾加入蔥段和薑片,再放入豬肉片燙熟後,撈起備用

    水煮滾加入蔥段和薑片,再放入豬肉片燙熟後,撈起備用

  • 另煮一鍋水,加入一點鹽和油,放進蘆筍燙至翠綠即可起鍋

    另煮一鍋水,加入一點鹽和油,放進蘆筍燙至翠綠即可起鍋

  • 蘆筍切段擺盤,放上肉片,再淋上蒜泥醬,清爽開胃的蒜泥肉片完成!

    蘆筍切段擺盤,放上肉片,再淋上蒜泥醬,清爽開胃的蒜泥肉片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著色畫
i玩魔法書
探訪農村
季節旅遊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