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溫室(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facebook分享
西瓜麵包

好看好玩又好吃的西瓜麵包,但他是不是西瓜味的呢?就要讓人猜猜囉!選個下午,一起來挽起袖子揉麵團吧!

材料
高筋麵粉300g、酵母3g(約一茶匙)、水175g、全蛋30g、奶粉12g、鹽3g、糖30g、無鹽奶油30g、葡萄乾60g(需浸水)、紅麴粉適量、抹茶粉適量、竹炭粉適量(可不用,畫西瓜紋路用)
製作時間
4小時
資料來源
Little Mandy烘培趣

料理步驟

  • 將水、鹽、酵母粉、無鹽奶油、糖、全蛋、奶粉、充分混和,揉成一個大麵團後分成大、中、小三份

    將水、鹽、酵母粉、無鹽奶油、糖、全蛋、奶粉、充分混和,揉成一個大麵團後分成大、中、小三份

  • 大麵團揉進紅麴粉,揉勻後加入浸過水的葡萄乾當果肉,中麵團揉進抹茶粉當皮,小麵團不加任何東西,當成果肉之間的連接層

    大麵團揉進紅麴粉,揉勻後加入浸過水的葡萄乾當果肉,中麵團揉進抹茶粉當皮,小麵團不加任何東西,當成果肉之間的連接層

  • 全部完成後先發麵60-90分鐘,等麵團漲到兩倍大後先排氣,中間鬆弛15分鐘。鬆弛完畢後將白麵團和綠麵團桿成大圓片,將紅麵團包進白面團,再包進綠麵團裡。

    全部完成後先發麵60-90分鐘,等麵團漲到兩倍大後先排氣,中間鬆弛15分鐘。鬆弛完畢後將白麵團和綠麵團桿成大圓片,將紅麵團包進白面團,再包進綠麵團裡。

  • 最後發酵60分鐘後進爐烘烤,180度先烤15分鐘,上色後再降成160度續烤15分鐘。出爐後可以調製一些竹炭水畫在表皮當紋路,讓西瓜更逼真唷!

    最後發酵60分鐘後進爐烘烤,180度先烤15分鐘,上色後再降成160度續烤15分鐘。出爐後可以調製一些竹炭水畫在表皮當紋路,讓西瓜更逼真唷!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