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金麥浪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賞鯨 吃西瓜
facebook分享
小龍年,來條多福金條,發大財吧!
認識食材

  「來吃金條囉!」聽到Mi媽大喊,在客廳看報的Mi爸、在房裡寫作業的Mita皆不約而同地飛奔往廚房,你一言我一語地急著問Mi媽:「媽媽,金條可以吃喔?」「老婆,我只聽過金箔可以入菜什麼的,沒聽過金條也能吃啊?!」「媽媽,這裡面包的真的是一~整條的金條嗎?」「老婆,這是不是在暗示我工作不努力、賺的錢不夠多?」

Mi媽這「金條」裡究竟賣什麼藥?
Mi媽這「金條」裡究竟賣什麼藥?
難不成這整盤的金條攏係「金」ㄟ!

  聽見父女倆批哩啪啦地問了一連串的問題,Mi媽笑而不答地直催促著Mi爸和Mita趕緊夾條金條,咬一口看看。父女倆你看我、我看你,半信半疑地拿起筷子,各自挾起一條盤內的金條,小心翼翼地咬下第一口:「老婆!這是什麼?外酥內嫩,好吃!」「媽媽,我吃完還可以再來一條嗎?!」「不過,媽媽,這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啊?」看見這金條的美味程度頗受歡迎,Mi媽這才露出滿意的微笑,公布答案:「是-豆-腐。」

  原來,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了,Mi媽這幾天蒐集了好多食譜資料,想要替除夕的年夜飯添點新意,結果,左思右想,就想到了這道「金條」年菜,還取名叫「多福」,Mi媽:「不覺得豆腐的發音和『多福』很像嗎?所以我就想用豆腐來做道既好吃又討吉利的年菜囉!」

  用油炸得金黃的外衣,就像是閃亮亮的金條,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伴隨而來的是內餡的軟嫩與豆香!這道年菜不僅作法簡單又好吃,而且還有個討喜又吉祥的名字~多福金條~包準這金條一端上年夜飯菜桌,馬上就被一掃而空!這道象徵新年財源滾滾的吉祥菜怎麼做?快讓Mi媽來告訴你!


材料:板豆腐1盒、麵粉、全蛋1顆、蛋黃1顆、麵包粉

作法:

1.板豆腐切成條狀,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板豆腐切成條狀,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將切成條狀的板豆腐滾上一層麵粉

將切成條狀的板豆腐滾上一層麵粉


3.裹上由1顆全蛋和1顆蛋黃混合成的蛋液

裹上由1顆全蛋和1顆蛋黃混合成的蛋液
Mi媽:1顆全蛋加1顆蛋黃的蛋液,
會讓金條炸起來更金黃喔!

4.接著沾上滿滿一層的麵包粉

接著沾上滿滿一層的麵包粉


5.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以中高溫、中火油炸金條

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以中高溫、中火油炸金條
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把金條入鍋?
Mi媽:把筷子放進油鍋內,筷子旁出現小泡泡,
就表示可以炸金條囉!

6.先炸一面定色,再翻面把金條炸到金黃色,就可以撈起把油瀝乾、擺盤,把閃亮亮的金條端上桌囉!

先炸一面定色,再翻面把金條炸到金黃色

就可以撈起把油瀝乾、擺盤,把閃亮亮的金條端上桌囉!


炸好的多福金條,蘸什麼醬都好吃!鹹的、辣的、酸的,甚至是甜的都非常適合~包著海苔吃也很讚唷!

炸好的多福金條包著海苔吃也很讚唷!

  想為除夕夜的年夜飯添道新菜色嗎?不妨可以試試這道好吃、大方又吉祥的多福金條,Mita:「吃多福金條讓大家多福又多金唷!」
 

圖文出處:Flora's Garden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