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金麥浪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溫室(全年)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facebook分享
頭好壯壯蛋捲

魚肉含豐富的DHA對小朋友有好多的好處,不過想要在短短的早晨時間料理魚肉,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Mi媽腦筋一轉,就把水煮魚去掉骨頭包進了蛋捲裡,鮮美的魚肉配上清甜的美生菜,對大朋友小朋友都營養的頭好壯壯蛋捲~上菜囉!

認識食材 萵苣 雞蛋
材料
雞蛋2顆、美生萵苣一片、水煮魚肉條2-3條、沙拉醬酌量、鹽酌量、油酌量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家~幸福的港灣

料理步驟

  • 將2顆雞蛋打散。

    將2顆雞蛋打散。

  • 將蛋液淋在鍋內均勻平鋪,待平均受熱後再翻面煎熟。

    將蛋液淋在鍋內均勻平鋪,待平均受熱後再翻面煎熟。

  • 將美生萵苣撕成3片和水煮魚肉條平鋪於蛋皮上,並淋上沙拉醬。

    將美生萵苣撕成3片和水煮魚肉條平鋪於蛋皮上,並淋上沙拉醬。

  • 用蛋皮將美生萵苣和魚肉條捲成條狀並切塊。(小叮嚀:美生萵苣較脆硬並不容易捲製,需注意蛋皮勿過厚造成捲製的困難喔!)

    用蛋皮將美生萵苣和魚肉條捲成條狀並切塊。(小叮嚀:美生萵苣較脆硬並不容易捲製,需注意蛋皮勿過厚造成捲製的困難喔!)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我的學習單
二十四節氣
農業生活館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