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桐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溫室(全年)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金麥浪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紅寶石之果的美味—紅棗飯
認識食材
紅棗

  「媽媽,好餓喔,什麼時候可以吃飯?」,下午四點,剛放學回家的Mita湊到廚房想著等下的晚餐好料。Mi媽一邊洗米一邊跟Mita說「如果很餓的話,就先去拿水果吃吧,順便幫我把桌上從外婆家寄來的紅棗乾拿來,我們今天晚上吃紅棗飯。」

紅棗飯

  翠綠的紅棗經過溫暖的日光浴後,蛻變成紅潤的顏色,讓它有水果中的紅寶石之稱。曝曬後的紅棗乾濃縮了紅棗特有的清香及營養,配上白米一起煮,四溢的香味使人食指大動!讓Mita如此開心的紅棗飯,作法很簡單,跟著Mi媽的食譜一起動手吧!

 

翠綠的紅棗經過溫暖的日光浴後,蛻變成紅潤的顏色

翠綠的紅棗經過溫暖的日光浴後,蛻變成紅潤的顏色

材料:米3杯、紅棗乾約30顆(依喜好度增減)

作法:
1. 先將紅棗乾稍微清洗,並用刀子將紅棗乾劃1-2刀。

紅棗放在加了水的碗中浸泡

2. 將紅棗放在加了水的碗中浸泡,備用。

白米、紅棗及紅棗水倒入煮飯鍋內

3. 白米洗淨後,將備用的紅棗及紅棗水倒入煮飯鍋內,與白米混合拌勻,再加水,稍微浸泡15-20分鐘,蓋上鍋蓋後,按下開關,約十幾分鐘後,健康養生的紅棗飯就煮好了。

依個人喜好加入枸杞、桂圓、芋頭、干貝等配料,味道更特殊
依個人喜好加入枸杞、桂圓、芋頭、干貝等配料,味道更特殊

  Mi媽小提示:也可視個人喜好添加枸杞、桂圓、芋頭、干貝等,增加紅棗飯的風味變化。

  沒多久,陣陣的香味從廚房中飄出,Mita等不及地守在飯鍋前一臉期盼。好不容易,Mi媽宣布可以開飯了,「終於可以吃了!好久沒吃到媽媽的美味紅棗飯,吃完這碗我還要再來一碗唷!」Mita捧著一碗熱騰騰的飯開心地說。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田園傳書香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
著色畫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