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賞桐花 藍染(全年) 賞櫻花 金針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清爽早餐新滋味,來份酪梨烤蛋吧!
認識食材
酪梨
  「咦?有酪梨?」放學回家的Mita,看到桌上擺著家中很少出現的水果,大驚小怪的喊了起來。「媽媽妳要做酪梨牛奶還是酪梨沙拉?」想著媽媽要做好料的Mita已經開始點菜了起來。
 
酪梨烤蛋

  Mi媽好笑地回道:「誰說酪梨只能打牛奶或做沙拉?媽媽這次要做的是很適合當早餐的簡單料理-酪梨烤蛋,連妳都會,明天早上我們一起動手作吧!」

  材料:酪梨1顆、雞蛋2顆、青蔥適量,鹽、胡椒、醬油、麻油各少許

準備酪梨

作法:

1. 酪梨切半去籽,用小湯匙將部份的酪梨肉挖掉,直到可以容下一顆雞蛋蛋液的大小(如果酪梨很大顆的話,此步驟可略過)。

酪梨切半去籽

2. 將雞蛋倒入中間的洞,建議先倒蛋黃再倒蛋白比較順。

3. 烤箱預熱200度,將酪梨放到烤箱烤15分鐘到蛋白熟透(可視個人喜好調整蛋的熟度)。

4. 灑上蔥花、鹽及胡椒,並淋上醬油及麻油調味。

一起動手作的酪梨烤蛋早餐吧!

  隔天早上,「呼~好燙~」Mita開心地享用著和Mi媽一起動手作的酪梨烤蛋早餐,一邊忍不住大口吃,一邊又忙著呼燙。「媽媽~酪梨烤蛋好好吃喔!軟軟的蛋白、Q軟的果肉,還有香香的乳酪味道,明天我還要吃!」

 

圖文提供:Lilly的生活小酒館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
田園傳書香
i玩魔法書
農業生活館
Mita愛卡拉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