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facebook分享
鮮蝦鑲豆腐
認識食材
蝦子

  「好香唷~老婆妳在煮什麼好料呀?」剛下班回家的Mi爸,一進家門就被香噴噴的味道吸引,好奇地詢問Mi媽。

鮮蝦鑲豆腐

  這時卻聽到Mita自告奮勇地接話:「是鮮蝦鑲豆腐,我有幫媽媽弄喔!要把豆腐挖洞、蝦子放進去,如果挖太大洞豆腐就會破掉不能用,我可是很小心的呢!」

 

※鮮美的鮮蝦鑲豆腐這樣作:
材料:板豆腐或木棉豆腐1盒、蝦子1斤,蔥、薑、香油、白胡椒、太白粉各少許

準備材料

作法:
1.將蝦子去殼、清蝦腸,將蝦頭剝掉備用等會兒煮高湯,留下與豆腐相同數量的蝦子做裝飾,其餘剁成蝦泥。

將蝦子去殼、清蝦腸,將蝦頭剝掉備用等會兒煮高湯,留下與豆腐相同數量的蝦子做裝飾,其餘剁成蝦泥。

2.將豆腐切成稍有厚度的塊狀,在中心挖洞,注意不要挖到底破掉。

將豆腐切成稍有厚度的塊狀,在中心挖洞,注意不要挖到底破掉。

3.蝦泥放入蔥末、薑末及香油、白胡椒調味,並將剛剛挖出來的豆腐一起加入攪拌均勻。
4.在空心豆腐上灑上太白粉,填入蝦泥後再灑些太白粉,避免食材散開,最後放上蝦子點綴,以電鍋加熱10~15分。

在空心豆腐上灑上太白粉,填入蝦泥後再灑些太白粉,避免食材散開,最後放上蝦子點綴,以電鍋加熱10~15分。

5.將蝦頭放入油鍋中煎一下,香味出來後,加入少許鹽、香油、白胡椒調味,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欠一下,待電鍋中的鮮蝦鑲豆腐蒸好後淋上去即可。

鮮蝦鑲豆腐完成


  Mi爸聽著Mita明顯邀功的話語笑著說:「那...哪個是妳做的呀?讓爸爸來試試看我們家小Mita的手藝有沒有比媽媽厲害了~呵呵~」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活動花絮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Mita好朋友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