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賞桐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賞櫻花 藍染(全年) 賞鯨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facebook分享
哈密瓜塔

大家習慣把有網紋的洋香瓜通稱為哈密瓜,其實它也是洋香瓜的品種唷!用它來做一道清爽的夏日的小點心,美味可口又誘人的哈密瓜水果塔超適合夏天的。

認識食材 洋香瓜
材料
甜塔皮約300g、卡士達醬一份、哈密瓜2顆、8公分鋁箔塔模10個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小豬騎鯨魚

料理步驟

  • 塔皮桿成約0.3 cm厚度,鋪入塔模壓合,用叉子戳洞,將烤箱預熱至180度,烤約10~15分鐘,烤好後取出放涼

    塔皮桿成約0.3 cm厚度,鋪入塔模壓合,用叉子戳洞,將烤箱預熱至180度,烤約10~15分鐘,烤好後取出放涼

  • 哈密瓜剖開去籽,用挖球器挖出(半)球型的果肉

    哈密瓜剖開去籽,用挖球器挖出(半)球型的果肉

  • 卡士達醬裝入擠花袋,裝填入塔皮,用用抹刀或湯匙背將表面抹平

    卡士達醬裝入擠花袋,裝填入塔皮,用用抹刀或湯匙背將表面抹平

  • 將(半)球型果肉裝飾到塔上,可口的哈密瓜塔就完成囉!(如果有鏡面果膠,可在哈密瓜上塗少許增加亮度)

    將(半)球型果肉裝飾到塔上,可口的哈密瓜塔就完成囉!(如果有鏡面果膠,可在哈密瓜上塗少許增加亮度)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下載行事曆
Mita愛卡拉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