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金針花 鴨稻(全年)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吃西瓜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facebook分享
地瓜葉義大利湯麵

用香濃的番茄義大利麵加上養生健康的地瓜葉,一道中西合併的美味料理就完成囉!外面吃不到,不如在家動手做做看~

認識食材 地瓜葉
材料
地瓜葉100公克、蒜仁2瓣、義大利蕃茄罐頭200公克、海鹽適量、葡萄籽油40毫升、義大利直麵160公克、水400毫升、現磨黑胡椒適量、Pecorino羊奶乳酪適量
製作時間
25分鐘
資料來源
義大利廚房

料理步驟

  • 地瓜葉洗淨後,取葉子、嫩莖。蒜仁切片、罐頭蕃茄捏碎。煮一鍋滾水,加入適量海鹽、5毫升的葡萄籽油,放入地瓜葉,燜煮至軟後撈起瀝乾。

    地瓜葉洗淨後,取葉子、嫩莖。蒜仁切片、罐頭蕃茄捏碎。煮一鍋滾水,加入適量海鹽、5毫升的葡萄籽油,放入地瓜葉,燜煮至軟後撈起瀝乾。

  • 將義大利直麵折成5公分長,放入滾水內煮約6分鐘後,撈起瀝乾。

    將義大利直麵折成5公分長,放入滾水內煮約6分鐘後,撈起瀝乾。

  • 以葡萄籽油爆香蒜片,依序加入蕃茄及煮軟的地瓜葉。加入水,以海鹽、現磨黑胡椒調味,熬煮3分鐘。

    以葡萄籽油爆香蒜片,依序加入蕃茄及煮軟的地瓜葉。加入水,以海鹽、現磨黑胡椒調味,熬煮3分鐘。

  • 加入燙好的義大利直麵,再一起煮約3分鐘,讓麵吸收湯汁。盛盤,淋上葡萄籽油、刨Pecorino羊奶乳酪,即完成。

    加入燙好的義大利直麵,再一起煮約3分鐘,讓麵吸收湯汁。盛盤,淋上葡萄籽油、刨Pecorino羊奶乳酪,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市集走一回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歷史文化館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